遥遥栉漓

双鬓已随霜雪改,思君犹自不成眠。

整理便签时的突然发现(二)

一篇大鱼海棠的同人???
暑假写的……现在看有点意怪吧啦的(翻译成普通话:恶心),关于鼠婆子的脑补。
今天看《金锁记》看到袁芝寿,就想到这篇了,男主原型是袁寒云,为什么呢?我也不记得当时为什么沉迷他了hhhhh
《金锁记》真好看。

#大鱼海棠#
人间真是个好地方。
每棵枯木都有苍翠之时,每个生命都有一个过往。
我第一次去人间的时候,雨雪霏霏,湖面上浮着碎冰。没有人为我送行,被拥挤在陌生而温情的家人中间,我不知道他们都是谁。
飘渺孤鸿影。
无所畏惧,无所牵挂,我从不墨守成规。
第一日,逆流而上,浮冰碎雪,枯藤老树,远山昏沉若睡。
第二日,天降大雪,柳絮随风,川原黯黯,鱼翔潜底无声。
第三日,万里冰封,漫游无聊,冬日不曾偏爱,水下寒夜风晨,忽见远处若有光。
我从冰洞里探出头,冰清玉洁,入目有些眩晕,有垂钓者,被我溅了一脸水,无奈地擦着脸。
“原是上苍见寒云独自悬钩无趣,特赐野趣?”
有匪君子,温润如玉,莫过如此。
我有些羞愧,许是绯云上脸,然其必不得知。
吾其还也,再溅得他一面冰碴。
第四日,冬日晴光,徘徊洞口,光影相称,朦胧未可知。
忽而有人问曰:“冬日河水刺骨,小姐长居龙宫,定是冰肌玉骨,然寒云多情,冒昧一问,暮雪归乎?乘兴游乎?”
我把脸深深埋进水里,把尾巴伸出水面,他摸过我的尾巴,人类的温暖,令人兴奋地战栗。
第五日,我把半个身子都趴在了冰面上,我在等他。
他来了,一身冬衣与雪景融为一体。
他喂我吃小鱼,他抚摸我额上的黑色印记……
人间真好。
我喜欢这里的黎明与晚霞。
第六日,我不走了。
我化了人形,在冰洞旁等他。
他来了。
我看着他。
半晌无言,雪落有声。
他解下冬衣给我披上。
“你不怕我是妖怪吗?”我突然有些胆怯。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他温和地笑说。
第七日……第八日……第十五日……一个月……一年……
我告诉他,我叫蜀媒。
他摸着我的头发,笑得无奈,他说……
他告诉我,他被兄弟挤兑到这里,这里是十里洋场。
他教我跳舞,他说,他喜欢我跳舞的样子。
他说,他喜欢陶笛的声音,那让他想家。
他说,和我在一起,是一场救赎。
他说……
乐不思蜀,不过如此。

长老是在一个花好月圆夜来的,我知道,躲不过这一天。
古时明月千万里,不照离人。
我吻了吻他的额头,我看得见长老们眼中的嫌恶。
也罢,古今愚贤,不食人间烟火,不许儿女情长。
我没有被处死,我是天神。
况且,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我被关了许久,久到我已经忘了我原来的模样,毎有见者,或当面斥责棒打,或暗中指指点点,小老鼠们挂着眼泪来安慰我,可我已经麻木到习惯。
所有人,都恨我,厌恶我,他们要忘了我。群体性的遗忘真是比下水道里的垃圾还要令人作呕。
人间一天,地下一年。
他还记得我吧?
我想要一缕阳光。
我还想他。

山静似太古,日长如小年。
又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我知道,我要回去来了。呵,归去来兮,胡不归?

小帅哥,可以陪我跳支舞吗?

日子久了,我怕我已经忘了他。纸醉金迷,镜花水月,世事大梦一场,人生几度新凉?

他说,吾心安处是吾乡。
我想回家。
惟将终夜长开眼。

评论 ( 1 )
热度 ( 7 )

© 遥遥栉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