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栉漓

双鬓已随霜雪改,思君犹自不成眠。

【植修·民国paro】复健(二)

ft.嘿嘿嘿……要是写全应该是个四角恋的故事……好恶俗???
没写过植修,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ooc欢迎吐槽。原来这章应该写丕植的,但没想到废话扯了这么多。
下一章一定会写到丕植的:D然后又可以飙懿丕了√

——————————————————————————————

 1 2 3 4 5 6 7 8 9

 

今晚月色真好。
有人的好却是某些人的恶,上苍在不公平的事上是格外正允的。自从首都沦陷之后,已经快三个月没有他的消息了。不过战争年代,之前一年半载无有消息也是常事,不觉心慌,只是现在……
曹植坐在窗前,明媚的月色不知何时被晩凉的风罩上一层朦胧,轻质地的窗纱撩进他的视线,他微微眯眼,昏黄的灯光斜嗔着阴影,刮着几道划痕的钢笔在指尖飞出花来。
“二公子,不要再这样玩笔了。”
杨修不知何时进来的,边束窗帘边唠叨着,“上次漏了一身的,我说您也是,现在的新货俏丽得很,老抱着这一枝……”
“德祖,我哥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消息?”
杨修一时语塞,曹植的话像是戳中了他的死穴,将他牢牢地定住,一时不得动作。夜风不解意,轻纱将他的表情埋住,只见隐隐的月色与他一身通亮的凝滞。
“二公子,少帅吉人天相,不会有事的。说不定明日便有消息了。”
曹植轻呼了一口气,卷出淡淡的笑意,眼眸微敛,偏撑着头看他,“德祖的话总让人安心。”他的侧颜映入杨修眼中,卷翘的睫毛为明澈的眸打上一层玫瑰色的幻想,军人的英气下却是令杨修心动的天真烂漫。
“我……我先回去了。”
“德祖不在这里过夜吗?”
“家中还有些私事。”
“那我送送你。”曹植起身整了整袖口。
“不必。”杨修脚步飞快地从曹植身边略过,压了压帽檐,盖住神色中的闪烁,“二公子早些休息,床已经铺好了。”
曹植看着他开门的背影,很是无奈,却又不知道如何婉拒他这份好意,只得习惯性地接受。
“夜深了,慢些。”
门掩上了匆匆的脚步,似是落荒而逃。
杨修什么都知道,他知道曹丕的腿大约是废了,现在应该在离这里不远的疗养院修养,不过曹操封锁了消息,现在流传的更多是推测。听说是防空警报未息的时候,司马懿抗命带人把他从死尸堆里刨出来的,当时……他想个不停,脚步飞快走出院门,忽而听见身后有人叫他,“德祖――德祖――”他寻声看去,看见曹植正站在阳台上冲他挥手,他站住脚步,认真地看向他,依稀辨出他面上的笑意与眼中的快活,“德祖,”他忽而悄声说,“今晚月色真好。”
“二公子。”他轻声说,虔诚地回了个军礼,慢慢走出了大门。
有人愿意放下一身傲骨,敛起恃才傲物的狂气委身侍奉,不过有人却只愿以更加高傲的姿态与所慕者针锋相对。
杨修不知怎么起得很早,让他恍惚觉得自己似乎还未睡着,才四点半。天上还缀着繁星,月亮毫无式微之态,漾着星光,他忽然觉得无所事事起来,平时文件代码淹过头顶,直逼人窒息,今日竟有了闲余的清趣。
披衣而起,出门而去,不知所致。
他在想。
他在想谁?
他也不知道,只觉得心头被一个记忆中少年的笑声与英姿填满,满是飨足的饱满,只是一个心头的影与记忆中某个断节所应和,让他格外欣喜。
渐渐起了高枝鸟语,天空失了保护,露出柔软的苍白,他不知不觉站在曹公馆的门前了。
“子建吗?”他不禁摇头苦笑。
“德祖,你也听说消息了吗?”丁家兄弟竟也来了。
他一时摸不着头脑。“没有,什么消息?”
“哎呀,德祖,少帅有消息了,今天约这和三爷见面的!”
杨修脸色一暗,这时公馆里喧腾起人声,曹植披着大衣已是整装待发的模样,见了杨修,满面惊讶,“德祖,你……”
“我,出来散散心。”
惊讶盖不住曹植面上的喜悦,他上前紧紧攥住杨修的手,“德祖,你真是我的福星。我哥今天真的有消息了,他约我见面,你知道吗,德祖?”他眸里倒映着晨光与星月,让杨修无话可说。
“你……”他甚至要恨出泪来,但终究忍住,上前用力地搂住曹植,像他最好的参谋与兄弟一样,给予他最诚挚的祝福与希望。
汽车开远了,扬起的尘埃遮住了太阳,杨修还在看。

一点注释:
二公子是爱称√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遥栉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