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栉漓

双鬓已随霜雪改,思君犹自不成眠。

【荀郭·民国paro】余数(中)

私设很多,嗯!我大概真的该去写原耽。
在开头说一下:

上海滩设定,文员荀彧x傻白甜嘉(真的是智商为0的设定)
荀彧带前半生回忆,曹操保留一部分记忆。
这啥?平行世界?
难以描述。

我不太会写轻松向emmmm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五)
荀彧出门几天,绕了一圈,觉得还是托给公达比较合适。
“小嘉,饿了吗?”荀攸看着久远的同僚瞪着一双无害的大眼睛盯着自己好生古怪,“渴了?”
郭嘉只一味地笑,并不答话,噗噜噗噜吹着荀彧临走买的风车,对问话不理不睬。荀攸很想翻个白眼,算算天意,然后打个电话给小叔,让他赶快把这个傻师爷领走。他手刚摸到拨号圈,电话就急火火地响了。
“您好?”
“公达,是我。”
“文若啊,正好我刚……”
“公达,我刚刚走得急,小嘉最近身上不太好,老咳嗽,我之前已经带他看过了,药塞他怀里了。公达,你也知道,小嘉他就是倔,你好言好语问他要。他要是不给你,我把药方报给……”
郭嘉隐隐听到电话的声音,蹭过来,乳猫一样围在荀攸边上,听到荀彧的声音更起劲的吹起风车。风鼓动的声音爬着电线,传入荀彧耳中,“公达,小嘉在你身边?”荀攸很识相的把话筒递给郭嘉,转身进了侧厅避过小叔家的腻歪。
荀攸在沙发上迷着了,这个小祖宗这辈子还和以前一样丝毫不给人省心,才住过来三五天,荀攸觉得自己愁得要秃了。迷迷糊糊间他感到怀里一个热源,有人在他耳畔说话,“荀哥哥,荀哥哥,嘉嘉困……”他睁眼先是昏黄的灯光,再是一张放大的脸。他一愣,好歹圈住身上盘着的小鬼,听见稚嫩嗓音里沙沙的磨损,他蓦地想起――药。

(六)
“荀哥哥,这是什么?”
“金银花。”
“金银花?”郭嘉认真地撕开一朵金银花,“金花花,银花花,都没有,”郭嘉抬眼看他,“大侄子你骗人!”
荀攸有点想回家。
“金银花又名忍冬,清热解毒,疏通经络,正对你病……”荀攸还想继续说什么,但一时住了嘴,无限苍凉的事实涌上来,前世今生,聪明至极的人看的透,一丝分毫也不想取。
“我是不是忍过冬天就可以和文若永远一起,”荀攸竟有些期待下文,“去愚园路吃冰花花?”

(七)
荀攸发现电影可以拖住郭嘉无止尽的好奇心,他把电影院当作托儿所,电影票成了一时清静的代名词。万幸经理带着荀彧出门了,工作负担减去不少,荀彧悠哉悠哉批着公文,吹了吹手边的咖啡。

(八)
这次出差想是硕果颇丰,曹操回来之后就组织了一次酒会,要求带亲属参加。曹操空身一人,原是偏信文若的绅士君子风度满面寡淡的清和,与自己真是天造地设,宾客只有羡慕的份。只是没想到——
“文若,这是我朋友才从欧洲带回来的洋酒,要不要尝尝?”
荀彧牵着郭嘉,连连推辞,“不了不了,经理,我喝不了喝不了。”
“文若,这个酒挺罕的,你料定没喝过。”作势就要往添。
荀彧推辞不过,只能在心里默默念叨,经理,您既然一定要让我喝,还问我干嘛呢?
“文若,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郭嘉会场逛够了,揉着眼睛困困地问荀彧。
“嘉嘉,这是曹经理。喊叔叔,乖。”
“文若,这是什么道理。他喊你哥哥,要喊我叔叔?”
曹操正专注着给荀彧灌酒,对这清俊的少年并没怎么在意,他恰恰地抬眸,撞进一抹微笑。
“丞相,好久不见。”
郭嘉不知学着谁的模样抛了个飞眼。荀彧只觉得胸口狠狠揉了一下,一时不知该作何解释。
曹操的手颤抖了,酒洒得四散。贾诩一瞄僵住的二人,连捅了一下荀攸。
“额……这孩子,经理,这孩子就爱看电影,就……”
曹操回过神来。他微眯着眼,来回摸下巴上的胡茬,“呵,没事。”他抽搐的嘴角出卖了他的毫不在意。
“抱歉,经理。我带他先走了。”荀彧拽着郭嘉,几乎是夺路而逃。
“那孩子叫什么?”曹操问荀攸。
“不知道。”
曹操问贾诩。
“郭嘉。”
“郭嘉。郭嘉么?”曹操扫了一眼失色的荀攸,看着远去的背影不知想着什么。

(九)
曹操成了荀家的常客。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遥遥栉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