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栉漓

双鬓已随霜雪改,思君犹自不成眠。

[词作]瓜洲渡

元白向的一首词,和沽柳一起参加比赛时候赶ddl的血泪,怕是沽柳小天使已经深切感受到我的不可靠了……算算日头,这首词的版权应该已经完全属于我了,就放上来了。

迟到的双十一快乐?

几乎不怎么填词的我真是哪里来的蜜汁自信呦orz

 

清明孤魂渡河  山月斜  照我

瓜洲渡头把灯  数桐花  唯我

丽人衣鬓影去  风波恶  笑我

叶新桐花半落  正相思  似我

有人提灯往  桐花落

赠我书一封  满浸愁

一纸十三行  醉花作酒筹

故人天际去  忽忆在瓜洲

一纸十三行  字字问我游

故人天际去  只恨在瓜洲

 

十三行信八张  紫桐花  照我

梦尽闲人缤纷  不梦君  唯我

十载梅杏初成  秋已衰  笑我

瓜洲河灯闪烁  失路鸥  似我

一树紫桐花  影漠漠

一纸十三行  满浸愁

君坐山馆中  也看花漠漠

桐花枝偎影  入对鹣鹣若

忽忆在瓜洲  桨声竟蹉跎

平生思君无人深似某  多事明月休照我

 

你坐山馆中  也听花漠漠

桐花枝偎影  入对鹣鹣若

只恨在瓜洲  桨声竟蹉跎

平生思君无人深似某  多事明月休照我

桐花落  瓜洲把盏  多事明月应照我

 

诗句化用等我赶完唐诗的报告再添回来,似乎多用的白居易

评论 ( 9 )
热度 ( 35 )

© 遥遥栉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