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栉漓

双鬓已随霜雪改,思君犹自不成眠。

【懿丕】星球独居记

重要:我是一个物理白痴,虽然应该在写文之前做好准备,但是以我的脑子实在看不出来自己的错误。如果有bug请麻烦及时提醒我,拜托拜托!如果言辞温柔,我会爱您的!谢谢谢谢!

 


 

然后我对于科幻的认知主要偏重于幻想,我对于科学相当的头秃。

 



 

(一)

这座星球上已经没什么人。不,确切点说,是已经没有人了,除了他。

他的父亲住在另一座星球上,与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弟弟们。他大约已经独居近十年了,至于原由已经不太记得清,只记得当时的幼弟指着极点上盛开在冰雪里的玫瑰花,在父亲管教的疏漏下前去采摘,然后便消失在了宇宙中。

这不是他独居的理由,但也可以是。

他现在住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在定居的第一个月里便成功灭绝了星球上所有种类的葡萄——他喜欢吃葡萄。他把家定在靠近星球北极的一端,因为每当到了夏天,太阳可以催促着他的影子重又敲响他的房门。这星球可真是小得可怜,不过他喜欢,他拥抱他的星球,宛如在拥抱一位亲密的好友。

在这个季节,日光均匀地铺满整个半球。他篡改了星球自转和公转的规律,用从别处偷盗来的晶石维持对抗规律所需要的能量。只要他愿意,他的黑夜可以是一个世纪。他睡在阳光的背面,投过大气层观察他用高压气球牵在真空中的太空培养皿,里面是他精心引进的葡萄。他不喜欢循规蹈矩,他耗费了三倍的能量晶石使自己星球的磁场改为不规律地增强与削弱,但每过三个星期又会自己校准一次,至于三个星期这个时间是否因磁场改变而收缩或膨胀就无法精确测量了。在他的星球上,时间不再是一成不变的神圣信条,这位高贵的不可一世的屠杀者终于失去了主宰他的权力。不过总有那么些星球之外的刻板的执行者,比如辛勤的太阳晒焦了他朋友送来的牡丹花苗,晒黑他睡觉时跨过晨昏线的半条腿。

没有人会敲响他的房门,因为这座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也不会有人登门拜访,因为宇宙正在膨胀,相同路程里的时间间隔被无限地拉长,最终由不如发丝十分之一粗细的实质存在遁入虚无。假如有天无限电失了灵,他觉得自己大约要永远消失在宇宙的尽头,无人而知了。

相较于维生素的获取,他的蛋白质摄入令人操心。他原还有另一块处女地可供选择,但是这块土地上橘子长势令人称赞,葡萄藤飞快地爬满整个星球却不结果实,难见收成,他对此感到遗憾。每月他都会驾着飞船去宇宙食物储蓄所选购些优质蛋白,他也曾想过在星球上养些其他生物,但终究因为君子远庖厨等一系列作为懒惰的借口而改为其他方式。这个月他向往常一样驾着飞船前往采购,今天的太空枢纽格外冷清,他心里虽然好奇但也庆幸这种冷清,结账的队伍永远不见边际,自助结账的柜台上滴满了不明液体,再混杂着这些客人来自不同星球的体味,简直让人能当场呕进购物袋里。无人的食物储蓄所,可比极光难见多了。车里突然响起了邮件的提示,他点开一看,寄件人是季重。“子桓,”季重那张严肃的脸出现在车里的电子屏上,不知是不是空间站里信号不好,画面一闪一闪的,还传来刺耳的电波与空气的摩擦声,“最近有异空间生物突然出现,我们初步推测是由于我们世界的能量石辐射过度导致时空扭曲撕扯出了空间裂缝,平行世界的生物跌入缝隙,通过扭曲时空时体内的有机物基础也发生了扭曲导致了异变,目前我们还无法检测出这些生物的原始形态,只知道非常危险,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制服的方法,现已散播紧急警报。望您千万小心。”曹丕在模糊的图像和滋啦滋啦的噪音中大致辨别出了吴质的大致意思,正想不屑地“切”一声,可视邮箱又响了:“子桓,我是季重。”对于季重这种一通邮件半个小时仍讲不完事情的话唠属性,子桓已经了如指掌。“刚刚话没说完,子桓,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已成功安置,正处在我们的隔离避难所中。虽然是避难所,但是你放心,条件绝对好,肯定不会短了曹老板和诸位公子小姐的。我原来也准备为你预备一个位置的,后来我一想你肯定不愿意和大家一起走,况且你住的那块宇宙区域离空间缝隙远。”干扰随着飞船靠近枢纽的停车场而逐渐加强,电流声充斥了整个船舱,曹丕不禁觉得烦躁,转手拧上了信号接收器。“和着不就是有异形生物吗,啰啰嗦嗦说这么多。”曹丕停了飞船,抖了抖外套,顺手把激光枪插在后腰。停车场里空空荡荡,曹丕长舒一口气,感到异常舒爽,他虽然不是厌恶人群,但离群索居拯救人类的英雄奇世梦总是有的。

他摸上了通往储蓄所的闸门,用力一扳,蒸汽从门里涌出,平日里人来人往,这扇蒸汽门几乎不会关上,大量的蒸汽遮蔽了曹丕的视线,他的手不自觉按在了后腰的激光枪上。无事发生。他走进通道,四处观望了一下,依旧是空无一人,他原来异常舒爽的心情不禁被一丝恐惧挤出了心头。这时他的随身通讯器响了,提示音在空空荡荡的走道里上下翻腾四处碰撞。曹丕心里一惊,心说八成是吴质那个老小子,正准备接通之后挖苦一番他的喋喋不休,没想到竟然是曹植。“二哥!”曹植在电话那头糯糯地喊他,“我从埃拉托星系刚回来,家里怎么一个人也没有?”曹丕答到:“异形生物从空间裂缝里渗入了,他们都去避难了。”“哦,这样啊。我了解了。”似乎是有人在他身边叫他,“二哥我有事先去忙了,墨尔波墨有一个典礼邀请我参加。”曹丕心想关照几句注意安全关照身体之类的话,后来一想,自己要是将身心安全放在心上也不会现在按着激光枪站在这种地方了。“玩得开心。”“谢谢哥。”曹植的影像便消失了,紧接着又是一通消息切了进来:“子桓,我是吴质。”吴质现在应该是在实验室,身后的电子屏蓝光闪烁,“我们收集到了一些异空间生物样本,但是初步断定其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传染性?”曹丕心想不过是些外来生物能有多大的威力,这也不是他天真,他所在的谟涅默星系里的生物大部分都是空间难民,大家杂居寄居,依靠契约相互约束也算是平安无事。“我们发现这些生物的有机物基础是一种我们从未发现的元素,而且我们的其他同僚也都无法辨别。”外面的灯光闪了闪,但是蒸汽还没全部散去,曹丕并没有发现,他正沿着通道往储蓄所走。“文和博士说现在我们检测到的可以独立活动的不过是那个生物的掩体,其本体应该原就有寄生和控制的能力,受到空间缝隙里宇宙晶石的辐射导致其能力倍增,因而可以加强控制能力,甚至可以达到同化。”曹丕看着影像里吴质像鱼一样喋喋不休的嘴,专心地比较着克什米尔牛肉罐头与苏美尔牛肉罐头的差别,一边连连附和,“子桓!”吴质突然喝问,“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储藏所。”吴质那头突然陷入了沉默,“怎么了?”曹丕终于认真地注视着可视电话那头吴质的表情了。“你的位置附近存在那种生物的干扰信号。”曹丕一惊,飞快地拔出了激光枪。但是四周风平浪静,空无一人,“那种生物长什么样?”曹丕终于想起来这个关键的问题,“约有半人高,形态固定,荧光粘液状。”“我这附近没有生命活动迹象。”曹丕打开了墨镜上的检测仪。曹丕的检测仪是吴质和他一起配的,试验多次,吴质转头开始检查自己身边的设备,发现干扰信号消失了,“德祖,你在做什么?”一阵喧闹之后,吴质又出现在荧幕前,“总之万事小心为上。”

曹丕闲适的心情已经荡然无存了,他拖着一个季度的蛋白质储备回到了飞船上,飞快地驶离了这里。宇宙正在膨胀,谟涅默星系的时空也在发生着均匀的震荡,为了维持飞船行驶的稳定性与路线的安全性,曹丕改换了飞船的动力来源,加强了暗物质的辐射频率以避免陷入不必要的时空虫洞。

蒸汽门缓缓地关上了,发出了一声巨响,声音在接触到真空的怀抱时,便瞬间寂灭了。

评论 ( 2 )
热度 ( 7 )

© 遥遥栉漓 | Powered by LOFTER